《攀登者》北大放映 吴京:我在片场兼任安全员

2019-10-12 09:22:2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1日,《攀登者》在北大举行专场放映,这是电影路演的最后一站,放映结束,胡歌、张译、吴京,和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与北大学子分享影片的拍摄故事。现场还请到珠峰英雄桑珠,和北大山鹰舍两位社员。

三主演为演角色体验生活,魔鬼教练张译演技传神

谈到此次出演,三位主演都说自己做足了准备。吴京专门去爬了雪山,通过负重、憋气等老套办法体会感受辛苦;胡歌把网上有关把他饰演的人物原型——夏伯渝的资料都看了一遍,他笑称“我没有体验生活,但有生活的体验”在戏里角色不多,但是却学到很多。张译特地去找曲松林原型(屈银华)的家属,屈红(屈银华之女)为张译提供许多帮助,影片拍摄结束,他也成为了那个家庭的一份子。

谈到拍摄的经历,胡歌逗趣的说获得了教训,“不能和吴京演动作戏,有一场戏以京哥完成二点的动作为自己的标准,结果就摔了”,吴京对此回应到“我本是运动员出身,不能和他们帅哥一起比。”张译在电影中出演魔鬼教练,吴京说张译是可以戴着口罩把情感表达出来的人,现场捂住张译的嘴,让大家感受。作为一个团队,因为经验多,吴京在拍摄现场有做起安全员兼技术指导。“虽然很烦”张译说,“但是有一天他没来,问别人知道他住院了,我当时很失落”。

桑珠:不是我登上了珠峰,而是珠峰接纳了我这个小伙子

现场请到珠峰英雄桑珠,他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是可以听得出他内心的激动。他说“不是我登上了珠峰,而是珠峰接纳了我这个年轻的小伙子 ”,登珠峰的时候桑珠只有22岁,“感谢大自然给予我这一次机会,当时国家经济条件不好,但是中国人不能这样待着,登珠峰的任务很坚决,但是我们完成了,是巨大的荣誉!”两位登顶珠峰的北大学生分享攀登经历,谈到攀登之远,他们都是从北大的未名湖畔开始,再到珠峰之巅的。“百团迎新开始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山鹰社”通过一步步的训练最后成功登顶。

胡歌:无限风光在顶峰

几位主演讲述对攀登精神的理解,吴京说“夏伯渝失去双腿仍在攀登,在73岁高龄时实现诺言,这就是攀登者正年轻,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第二台阶,但是大家把冰镐牢牢地扎上去,终有一天会到顶峰”。张译分享成长故事,说到初中时有个女同桌,和她成绩总差了一点,最后那个女生去了北大,对此笑称与北大“擦肩而过”,攀登就是这样,在于点点积累。胡歌最后用一句话做出总结,“无限风光在险峰”。

电影《攀登者》已于9月30日,在全国各大院线放映。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