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成都音乐会浪漫开启,完美演奏令观众大呼超值

2019-10-12 13:01: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10月11日,李云迪奏鸣曲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圆满结束,李云迪演奏了肖邦、舒伯特和拉赫玛尼诺夫三位名家的经典钢琴曲,为成都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典乐盛宴。

李云迪,享誉世界的著名中国钢琴家。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和评委。被誉为“21世纪肖邦”、“中国名片”、“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近日,为表彰李云迪对中波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和突出贡献,波兰官方授予他波兰至高“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李云迪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亲自为他颁奖。

当晚,李云迪演奏了舒伯特的《A大调钢琴奏鸣曲D.664》、肖邦的《B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拉赫马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和《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李云迪指尖跳跃,倾泻出如诗般的优美旋律,而他富有表现力的肢体语言,更是令现场观众深深沉醉。

“李云迪的琴音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我想我今晚是睡不着了!”音乐会结束后,有观众这样说。很多观众都对李云迪今晚的演出赞赏有加,有一些学琴的小朋友更是表示希望以后能成为像李云迪一样的优秀钢琴家,在世界舞台展示中国人演绎的古典音乐。

据了解,李云迪奏鸣曲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将在海内外百余座城市奏响。未来,李云迪将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重庆大剧院、深圳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波士顿交响乐大厅、巴黎香榭丽舍剧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殿堂的舞台,为海内外的古典音乐爱好者倾情演绎大师经典。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