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运用尚未公开发布的黑科技翻唱《野狼 disco》

2019-11-07 16:22:2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7日消息,继10月翻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后,微软小冰再次开启翻唱模式,带来近日火爆的歌曲《野狼disco》。据悉,该首翻唱单曲完全由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为了能跟大家一起左手画龙右手画彩虹,微软小冰还用上了尚未公开发布的粤语和说唱模型。



微软小冰是由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2014年5月正式推出,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完备的人工智能底层框架和系统,可与人对话还能创作歌曲、写诗以及绘画。 自2018年8月10日推出了单曲《好热好热》开始,微软小冰先后发布了数十首单曲和一张专辑。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方面表示,微软小冰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歌唱模型,已顺利完成V5新版本的研发。V5 新版本的微软小冰拥有十余个高质量的声音,提升了人工智能在歌声演绎中的预测参数的能力,除了大幅度提高中气水平之外,还改善了歌声唱腔转换的自然度,并且首次公布了戏腔的训练成果。



此外,微软小冰的日本分身凛菜(りんな)已经与日本最大唱片公司AVEX正式签约,成为滨崎步、安室奈美惠等人的同门师妹。在近日举办的东京都DIVE XR FESTIVAL音乐盛典上,小冰凛菜使用更新的歌声生成技术以及新的歌词改编文本生成技术翻唱了歌曲《惑星ループ》。这代表着小冰音乐创作与演唱能力的大幅升级。除小冰外,微软还拥有或为第三方提供了十余个高质量的虚拟歌手模型。在小冰框架的技术支持下,还将涌现出更多具备高还原度的人工智能歌手。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