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喜剧《功夫之家》杀青 “硬核小花”李萌萌挑战多元化角色

2020-01-03 11:58:5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梁天监制,沈羽倩、张健龙导演的系列功夫喜剧《功夫之家》2019年12月中旬正式在北京杀青。剧集聚焦隐秘的“胡同江湖”,围绕着马家大院里一众百姓的生活趣事展开,讲述了“马家沟”的掌门人为了传承武术文化、夺回冠军荣耀的故事。该剧不仅汇聚了《我爱我家》的金牌班底,还有90后“功夫小花”李萌萌的倾情加盟。

李萌萌的长相非常有辨识度,眉宇之间既有英气,也有女性特有的柔和,颇有东方女性的底蕴。早在2013年她就已进军影视圈,虽从小学习杂技,但对演戏热爱有加,凭借不懈努力成功考进北京电影学院。第一部影视作品便和黄渤、袁泉等大腕合作谍战大戏《锋刃》,因作品中出色表现被赞为新生代演员。不过,让大家真正认真李萌萌的,是在2018年关晓彤,鹿晗主演的《甜蜜暴击》中,李萌萌饰演的“拳击社社长”、女二号程亚楠一角,干练清爽的短发显得尤为精神,拳击动作又干脆利落,让观众记忆深刻,圈粉无数。

李萌萌的第一部院线大电影作品是与国际巨星成龙大哥、好莱坞“硬汉”施瓦辛格合作,起点可以说非常硬核。《龙牌之谜》中李萌萌饰演的历宏,出场干净利落,身穿粗布麻衣也掩盖不住英姿飒爽的气质,动起手来更是拳拳到肉。李萌萌的戏路很宽,不仅武戏很强,文戏也非常优秀。2019年,搭档张一山、潘粤明出演的谍战剧《局中人》,她在剧中饰演曼丽,尝试了一个颠覆过去的新风格。一身旗袍的民国装扮非常美,古典气息扑面而来。

这次李萌萌在《功夫之家》中饰演酷爱功夫的女孩马瑞,野蛮姐姐和爱欺负弟弟是她的标签之一。在父亲眼里,女孩练功夫无用,还不如赶紧嫁人。面对父亲的催婚,马瑞相亲数次从未成功。在弟弟眼中,马瑞就是个假小子,虽然平时有事没事爱欺负自己,但是真正遇到事姐姐会第一个挺身而出。此次《功夫之家》李小萌的加入是一大亮点,相信不断探索自己,挑战多元化的角色的她会有更大的突破。

据悉,系列功夫喜剧《功夫之家》由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峰悦宁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东阳五月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梁天监制,沈羽倩、张健龙导演,徐向东、李萌萌、刘震、沈羽倩、鹿骐、戴蕥琪、陈卓、芮丹尼主演,将于2020年暑期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