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上线 新年唤醒 “女子力”

2020-01-06 10:57:5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改编自知名青年作家王欣(@反裤衩阵地)同名小说的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第一季第二部作品《失恋直播》在优酷独家上线,并曝光了开播海报。作为正在优酷热映的都市系列四部曲之一,电影《失恋直播》由邓家佳主演,讲述了29岁的大龄女青年陈思思在遭遇情感背叛后心理重建、自我成长的故事,旨在岁末年初引领观众清空焦虑,收获温暖与快乐。

 《北京女子图鉴》之失恋直播海报.jpg

真实呈现失恋百态 为当代女性发声

因意外撞破了相恋7年男友的“劈腿现场”,陈思思(邓家佳饰)的人生从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电影《失恋直播》没有刻意放大“爱情修罗场”里的孰是孰非,而是通过“清蒸鲈鱼”与“担担面”这样趣味的美食类比,去探讨在感情这场博弈里,比失恋更可怕的是什么。当爱吃辣的陈思思终于为林子谦(王泊文饰)学会了做“清蒸鲈鱼”,而“从来不下厨,也从来不吃辣”的林子谦却为别的女生做了一碗“担担面”。生活化的细节呈现,令众多都市女性心照不宣,有网友表示:“没房没钱没男友,每个画面都过于真实,全程看得我又哭又笑。”

关于失恋的题材放眼电影市场并不少见,但《失恋直播》却另辟蹊径为这个全民性话题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含义。从一开始对自己的“否定怀疑”,到后来深刻反思后的“重拾自我”,陈思思整个失恋的心路历程一针见血地展现了真实世界中每个女性在过去、现在乃至未来都可能会面临的挑战。“我才29岁,不是我已经29岁了”,这句台词所代表的不仅是陈思思女性意识觉醒后的心声,也是电影借角色之口对当下女性偏见进行的一次掷地有声的回击。失恋不是失去自我,年龄也不能定义人生,每一位都市女性都应当是独立而美好的,值得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以及更精彩的未来。

 

聚焦独立女性群体 神还原原著精髓

从首部作品《助理女王》里逆风翻盘的小城姑娘王菊,到第二部作品《失恋直播》中挣脱情感枷锁的大龄女青年邓家佳,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已然在观众面前勾勒出了一幅丰富多彩的当代女性群体画像。她们背景不同、境遇不同,但最终都蜕变成为了拒绝依附、遵从内心的独立女性。正如原著作者王欣(@反裤衩阵地)所说,正是“那些哭泣过的、依然坚强着的、来自全国各地、最后在北京生根发芽长出全新姿态的女子”,才在机缘巧合下促成了小说《北京女子图鉴》的诞生。在这些故事里有着千万女性的缩影,而承袭原著精神的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也透过镜头温柔地注视着她们所散发的“女子力”,让每一个观众在新年伊始之际,都能够从中找寻到对“因为是女子,因为你值得”的共鸣。

据悉,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第一季共有四部作品,第二部作品《失恋直播》已于1月5日在优酷独家上映,首部作品《助理女王》目前也正在优酷热映中,之后还有裴蓓主演的《再见爱情》和董璇主演的《整容大师》陆续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该系列影片由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磨铁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之升(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火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大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赏新悦幕(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晶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爆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百元屋(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八月水滴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