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主持人不容易,当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直呼“太难了”

2020-01-11 20:22: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除了知名主持人,尼格买提最近又有了两个新的身份,在近期播出的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中,他担任制作人、总导演。节目中,尼格买提和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一起前往四个不同的城市体验民宿生活,感受生活本真状态,分享生活理念。为了这档节目,尼格买提还动用了他强大的朋友圈,包括撒贝宁、董卿、阮经天等好友都以飞行嘉宾的身份亮相节目。近日接受记者采访,尼格买提直言以前只觉得当好一个主持人不容易,但这次制作节目的经历,却让他感叹做一档节目“真的太难了”。


谈制作

因为《你好生活》失去生活

在《你好生活》之前,尼格买提一直觉得当好一个主持人不容易,而做了这档节目之后,他有了新体会,“原来是我一直在台上从未了解一档栏目背后的故事,真的太难了,从立项到招商,一场场的会议,确认碰头,一次次汇报方案,竞选,一个个地敲嘉宾,对流程………前前后后无数细枝末节”,好在这次他有一个年轻且强大的团队,帮他分担了不少工作。据知,《你好生活》原定名为《尼好生活》,但尼格买提希望每个观众都能从节目里看到自己,发现自己的美好生活,所以团队最终决定把节目名更改。

本身就是慢综艺粉丝的尼格买提,希望做一档能代表青年心声的节目,既“不要强行上价值观,也不要言之无物”,“我希望年轻人看完这个节目以后,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我每期节目都会问观众一些问题:你心中的那个少年还在吗?你上一次攀登一座高峰是什么时候?还有,你真的善待自己的身体了吗?希望大家轻松看完节目之后,能够想一想,(现在)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那美好的生活在哪里?”那么,尼格买提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呢?他则笑说,因为《你好生活》,自己已经“失去生活”,但失去或许也是收获,“一档节目从诞生到面对观众实在不易,但总有惊喜能抚慰你。每当撑不下去的时候,就回到做这档节目的初心:美好生活在哪里?寻找它的过程,就是答案。”身兼制作人与总导演之职,肯定不像只当嘉宾那样纯粹,要面临节目播出后收视、点击以及反响的问题,尼格买提也透露,第一期播出的时候,妈妈几乎动员了所有的亲朋好友来看。

谈嘉宾

撒贝宁“戏精”康辉“可爱”

首次担纲制作人和总导演,尼格买提也动用了自己的朋友圈,请来许多好友当飞行嘉宾,阮经天很爽快地就答应了,撒贝宁也是一通知就来;谈及邀请董卿的过程,尼格买提直言自己是小迷弟心态,在一次台里的招商活动现场,他忙完就在一旁静静等待仍在工作的董卿,“她的工作非常非常忙,基本上没有任何多余时间。所以我就杵在那儿,等她跟其他的主持人在对流程,来来往往各种工作人员都抬头看看我,说我就像一个小粉丝一样在那儿杵着。”等到董卿路过询问他“干嘛呢”,他才主动“告白”,“我说等你呀!我觉得就是’等你呀’这三个字,可能还是有点感动到她了吧。”

而说到这群好友在节目里的表现,尼格买提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自己的惊喜——“我也想呈现我自己呀,但是架不住嘉宾精彩啊”,“尤其是像小撒来了以后就基本上没我什么事儿了,我们也就插不上话了。’戏精’附体,但你看着他就开心。所以,呈现不呈现(自己),我觉得不重要,因为我自己其实在生活当中就不是那么爱讲话,不是那么活跃的人。”他还特别“剧透”,康辉做客《你好生活》的一期“不要太精彩哦”,“你们看了以后,下巴都会惊掉的。”他介绍节目里的康辉“什么都敢说”,特别可爱、特别生活、特别刺激。尼格买提还说,过去外界对央视主持人的印象过于标签化了,但其实主持人的风格很多面,他们也很愿意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就比如“在《新闻联播》里的康辉是那样的,在《你好生活》里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你想不到的那一面。”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