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书》电影频道感动继续 刘佩琦致敬武汉基层干部

2020-02-10 13:17:1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则发生在疫区的感人故事,一封来自北京的暖心信件;抗疫一线的真实主角,与满怀挂念的电影人,相隔两地却始终用爱穿越距离、心心相连。2月3日起,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于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在电影频道暖心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武汉这座城市做出了太多牺牲与奉献。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对于所有身处疫区、携手奋战于抗疫一线的英雄,肩负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电影人满怀感恩。朱一龙、郭晓东、林永健、李光洁、颜丹晨、刘佩琦等深怀感念的电影人,即便与各行各业的英雄们身隔两地,却还是纷纷写下各自心声。2月7日22:08,电影人刘佩琦向持续为群众平安辛劳奔忙的武汉市江岸区航务社区的社区书记彭宏遥寄《两地书》。

无惧危险守护社区健康  基层干部点亮万家灯火

疫情爆发以来,少出门、少走动已成为大众保护自身健康安全的通识手段。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无惧危险、走街串巷,奔波于社区各个角落只为确保居民群众的身心安全——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基层干部们。对于武汉市江岸区航务社区的社区书记彭宏而言,在社区宣传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地排查已成为他近半个月以来的日常。平均每天工作14个小时的彭宏,悉心排查关照全社区居民,11094人一家不漏,并在得悉社区一位医务工作者被感染后,当机立断对患者和家属进行隔离,组织了疫情可能的社区内扩散。

“有事了,我在家里是坐不住的。”“在困难时,必须和我们的居民在一起。”“害怕也得上,病毒嘛,就让它来怕我吧!”关键时刻,彭宏就是社区群众的定心丸;而像他这样贴心负责的基层干部,全国各地、无论城市乡村都还有千千万万。无论是严查细访的彭宏,还是河南“暴躁”喊话的“硬核村支书”,正是有着他们用昼夜坚守垒起的一道道“防护墙”,才令广大群众能够安心点亮万家灯火。对于他们,曾多次塑造基层干部形象的电影人刘佩琦透过写给彭宏的《两地书》信件深深致敬。

刘佩琦致敬社区守护人  电影人祝愿基层工作者

“你是一名街道书记,我在生活中和演戏时,都深切地接触过你的工作环境,知道这是一份平时就很琐碎的工作……”回忆往日为角色体验生活的经历,刘佩琦坦言平日工作本就繁杂琐碎的基层工作者,目前的工作量肯定更是翻倍增长。彭宏在面对采访时的朴素话语,令刘佩琦感动不已。“你的表达方式很朴素,是带着真情和勇气的,让群众感受到背后有人在撑腰。我想,这也是整个武汉、整个湖北包括全国基层工作者的普遍心声。”

在向基层干部们朴质而伟大的工作日常致敬的同时,刘佩琦也通过这封《两地书》向全国观众发起呼吁:“请理解基层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与压力,积极配合他们,就会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代表全体关心抗疫一线的电影人,刘佩琦也向彭宏及所有基层工作者送上美好祝愿:“希望你们在照顾好别人的同时,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愿每一位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都平安健康!”

据悉,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自2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22:00档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同时,《两地书》也将在全网平台上线,令电影人的肺腑心声,被每一位坚守抗疫一线的英雄听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