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遥寄《两地书》 王庆祥牵挂视角致敬援鄂医生

2020-02-21 12:50:4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则发生在疫区的感人故事,一封来自北京的暖心信件;抗疫一线的真实主角,与满怀挂念的电影人,相隔两地却始终用爱穿越距离、心心相连。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于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在电影频道暖心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武汉这座城市做出了太多牺牲与奉献。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对于所有身处疫区、携手奋战于抗疫一线的英雄,肩负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电影人满怀感恩。朱一龙等深怀感念的电影人,即便与各行各业的英雄们身隔两地,却还是纷纷写下各自心声。2月18日21:50,电影人王庆祥向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胡世颉、史庆辉医生遥寄《两地书》。

远征背后满怀牵挂 家人寄望医者平安

大年三十晚,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胡世颉接到了抽组医疗队驰援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命令。军令如山,对于上“战场”的号令,从军二十余年的胡世颉从未言怕。唯一令他挂念不下的,是家人的惦念。凌晨4点50分,他给父亲发了一条微信:“爸,我被抽调抗病毒去了。”7点36分,他的父亲回复给他四个字:“不辱使命!”又过了三十分钟,父亲又发来一则长消息:“毛毛,你能作为一个国家重要的历史事件的参与者,这是你宝贵的人生财富,也是你与全家的骄傲。爸期待你平安归来。取消全家去新加坡游程,你要做好岳父母工作,特别与妞妞多谈几句,让她理解她爸爸。”

同样在这一天接到任务的,还有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放射科医生史庆辉。一小时迅速集结、整装待发的背后,有着他难以言说的牵挂。就在当天,史庆辉才把一直住院治疗心脏的76岁老母亲张茹英接回家。不曾想,母亲刚刚出院,儿子却要出征。身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支援,史庆辉直言“疫情感染的大多数是老年人,看到他们就会想起我的妈妈,还有什么说的,上吧”。你在隔离病房救治病患,我在后方盼你平安。每一位正在一线跟病毒斗争的医护人员、公务员、解放军、清洁工、物流人员、乘务员等等,家中都有一份来自父母的牵挂。身为人父的电影人王庆祥,为两位驰援医生及他们的父母寄出《两地书》信件,并向所有驰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深深致敬。

王庆祥致敬援鄂医生 医者情连通父母之心

“听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喝口水,喘喘气,拿出手机,给爹妈,给爱人,给孩子,发个信息,报声平安。”对于千里之外冲锋于抗疫最前线的胡世颉、史庆辉两位医生,王庆祥满是心疼、满怀感念。胡世颉医生军医父亲的一句“不辱使命”,及史庆辉医生的医生母亲一句“责无旁贷”,令身为人父的他心有戚戚。“他们说的不多,心里想的可不少。驰援武汉,是你们的使命,这使命光荣,但这使命也难啊。”

作为各自单位骨干,当打之年的两位医生面对父母可能都是“报喜不报忧”。王庆祥不禁感慨,“我们这些当父母的,不敢多说,说多了怕你们担心;不敢多想,想多了,就更睡不着觉喽。”医者父母心,但医者也都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当你们成为医生的那一刻,你们对患者,揣着的就是一颗父母心:孩子冷了热了,疼了病了,都要操心。你们的忙,我们懂,你们懂天下父母的心,我们懂你们的心。”信件最后,王庆祥以长辈身份召唤着这些英雄儿女们的平安归来。“等到疫情结束了,早点回来,睡他个三天三夜,起来穿得帅帅的,陪媳妇儿逛逛街,陪孩子写写作业。回爹妈这儿来,给你做好吃的。”

据悉,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自2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22:00档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同时,《两地书》也将在全网平台上线,令电影人的肺腑心声,被每一位坚守抗疫一线的英雄听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