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过不去的年》今日上映 涤荡心灵的现实主义力作

2021-01-15 13:36:1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已于1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在万千期待中正式与观众见面。该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发行,由国内著名导演尹力执导,吴刚、吴彦姝、江珊、郭涛等实力派演员品质出演。

一部久违的现实主义力作一次涤荡心灵的重逢之旅

《没有过不去的年》通过讲述编剧王自亮(吴刚饰)在过年前十几天中的所见所闻,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家庭、亲情、人性发生的变化。最终,在老母亲(吴彦姝饰)的淳朴和坚守的影响下,王自亮重新激活了心底尚存的本真,召集弟弟妹妹回到小山村,全家人陪着母亲团团圆圆过大年。

时隔多年,导演尹力回归现实主义。对此他表示:“老百姓最期待的就是表达现实题材的影视作品,这也是这部影片的创作初衷;作为创作者,一定要把时代的变化、人的变化表达出来”。尹力将《没有过不去的年》的创作理念归纳为“小切口、大情怀”,借“王自亮”一角,还原出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物质与精神的错位,借此呼吁现代人重回精神净土。

兼具温度深度锐度掸走人生路上一地鸡毛

从前期曝光的物料中,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便释放出浓浓的暖意。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电影用一个“回家过年”的故事,让观众重新思考“回家”“团圆”“过年”这些熟悉又珍贵的字眼,“妈在,家就在”“一家人心在一起,在哪儿都是过年”等金句一时间也成了网络热词。影片除了亲情的温度外,规避掉了廉价煽情,兼具对普通人思考的深度,对时代刻画的锐度,感动观众之余,也留出了反思的空间。

映前的路演活动中,预先看到本片的观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温暖”“家的力量”“陪家人过年”等暖心话语高频出现;走出影院,给妈妈打个电话、跟亲人唠唠家常,也成了观众的普遍反映。每个普通人都能从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风尘仆仆千辛万苦,坚持不懈义无反顾。

《没有过不去的年》是一部写实的、充满烟火气的影片,将给疲于忙碌的都市“打工人”,带来一次荡涤心灵的观影之旅;它也将是一场关于亲情、关于团聚、关于爱的暖心大讨论。

1月15日,暂别忙碌,以爱为家;走进影院,提前过年!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由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凤仪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阿那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复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由河北华都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摄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