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刀天堂》首曝角色剧照 段奕宏史彭元演绎高品质犯罪片

2021-10-14 12:57:3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贾樟柯监制,黄朝亮执导,段奕宏、史彭元领衔主演,龚蓓苾、温茉言主演,郑楚一、张博文友情出演,沙宝亮、邵兵特别出演的电影《一刀天堂》首发角色剧照。剧照中,角色形象一一呈现,人物造型及画面场景无不体现该片是一部犯罪类型片。演员极具张力的表演状态富有很强冲击力,引发观众对角色的关注与对故事的期待。

(图:演员段奕宏 演员龚蓓苾)

电影《一刀天堂》于2020年8月开机,并在同年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期待环节”中亮相。该影片讲述了餐馆老板(段奕宏饰)因失去至亲追凶七年,途中结识了一位身世复杂的少年(史彭元饰),在猜疑与试探中,两人的关系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逐步发展。

段奕宏雨中追凶史彭元遭遇绑架 角色剧照透露“犯罪”情节

(图:演员段奕宏)

(图:演员史彭元)

首次曝光的角色剧照,呈现出电影中多位人物角色在剧情中的状态,让观众在诸多画面细节里更想要挖掘出人物背后的故事。剧照中的段奕宏两个不同的造型形成反差,短发造型面色凝重,在他怀中的龚蓓苾痛苦失语,精湛的演绎令人动容;雨中的中长发造型显得蓬头垢面,眼神里流露出失落与绝望,前后造型反差透露剧情内容的丰富变化。剧照显示史彭元饰演的角色全身布满泥土,被绑住手脚,表情痛苦,眼神中充满恐惧,极力挣扎的样子。

(图:演员沙宝亮)

(图:演员邵兵)

(图:演员温茉言)

剧照中的其他角色也各有特点,一身雨衣装扮的沙宝亮,头戴黑帽,双唇紧闭匪气十足,显露反派像。演员邵兵一身正气举枪凝视,恰到好处的打光定格了他坚毅和勇敢的正面形象。演员温茉言双手合十,少数民族的服饰与造型十分亮眼,独具云南特色又充满神秘。这些鲜活的角色,在多个场景的衬托下透露出诸多剧情细节,凸显出《一刀天堂》类型片独特的犯罪质感。

实力阵容上演追凶时刻金牌班底打造犯罪故事

据悉段奕宏和史彭元在片中有大量对手戏,一个是蜚声国际的硬汉演技派,一个是初露锋芒的“隐秘”新星,实力影帝和萌新演员同台对戏,无疑为这段精彩的追凶故事增加了看点。而与段奕宏戏外同学戏中夫妻的实力演员龚蓓苾,在剧照中满面泪痕、脆弱无助的状态,极具感染力,她的加盟,让影片更受期待。片中的沙宝亮,也将再次用反派角色,向观众证明歌手向实力派演员的成功转型。为大众熟知的演员邵兵在片中饰演警察角色,新生代演员温茉言在影片中更是云南当地民俗的代言人。

这部犯罪片的主创人员也堪称“明星”阵容。摄影指导余力为,其参与作品曾入围戛纳、威尼斯、釜山等国际电影节,也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等最佳摄影奖项。灯光指导黄志明曾多次与导演王家卫合作,他的作品有《春光乍泄》、《重庆森林》、《南方车站的聚会》等。声音指导杜笃之,被公认为是拥有世界级水准的电影录音师,曾多次与杨德昌、侯孝贤合作,经典作品更是数不胜数。一众的优秀幕后创作者共同为本片品质保驾护航。

电影《一刀天堂》由陌陌影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暖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目前该片已拍摄完成,正在后期制作阶段,预计2022年上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