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加盟2022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评委会

2022-04-26 11:49:03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公布(法国时间14号),奢华主力阵容让全球观众对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关注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与此同时,戛纳电影市场专注于未来影像的新兴板块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历经多维度评选,最终宣布了18部入围XR作品以及豪华评审团阵容。

章子怡加盟评委会 多领域权威加持VR影像大放异彩

4月26日,2022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公布评委会阵容,享誉国际的著名影人章子怡出任2022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评委,评委会成员还包括:派拉蒙电影公司旗下Bad Robot制片公司电影部门负责人汉娜·明格拉(Hannah Minghella);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沉浸单元联合策展人米歇尔·赖哈克(Michel Reilhac);卢卡斯影业工业光魔沉浸叙事实验室副总裁薇姬·多布斯·贝克(Vicky Dobbes Beck);凭借高分美剧《使女的故事》获得艾美奖提名的导演兼制片人卡莉·斯考格兰德(Kari Skogland);奥斯卡奖得主、卢卡斯影业副总裁兼执行创意总监江道格(Doug Chiang)担任评审团顾问。

与戛纳电影节有着不解之缘的评委会成员章子怡女士,先后担任了第59届主竞赛单元、第62届短片和电影基石单元、第66届“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她也是首位加入戛纳电影节大师班(Cinema Masterclass)阵容的亚洲演员。

此次戛纳XR的评委阵容由横跨电影、电视、VR、艺术、科技等领域的顶尖学者与权威专家组成,体现了VR影像所融合的多元文化属性,也表明了VR影像以其独特的沉浸感与互动性已被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所关注。

“元宇宙”大热 XR内容行业迎来颠覆性变化

戛纳XR是戛纳电影市场下的沉浸影像竞赛单元,以探索XR技术的影像呈现与虚拟交互方式为愿景,力求让观众沉浸于VR影像叙事与互动的体验中。自2019年正式举办以来,戛纳XR每年都在完善标准与增强规模,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市场环境。自“元宇宙”概念大热以来,VR互动叙事内容行业迎来了更多跨界创作者与观众的注目。

为了不断提高戛纳XR的行业专业度与全球影响力,今年VeeR再度携手戛纳XR在全球范围内,以VR叙事性、互动性、创新性等多维度广纳优秀作品。最终,18部入围VR作品从全球近200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中不仅有多次斩获国际电影节奖项的《黎明将近》(End of Night)、《人间惆怅客》(The Passengers )等优质作品,也有如《南柯一梦》(Deja-vu)这样的全球首次亮相的新星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戛纳XR的投稿作品中,叙事性VR游戏的占比明显提升,题材也较往年更加多元。入围VR游戏作品《球场风云:决胜时刻》(Barnstormers: Determined to Win)与《虚拟现实折叠2》(Virtual Virtual Reality 2)更加令观众对今年的线上展映充满了期待。

2022戛纳XR沉浸影像展 多元精品VR内容全面升级沉浸体验

在今年公布的18部入围片单中,除了精彩的VR实拍纪录片和虚拟影像叙事之外,还创新性地加入了VR叙事游戏内容,让全球VR影迷对2022戛纳XR充满了期待,VR影像作为影像发展的前沿科技,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影视专业从业者与爱好者的关注,今年戛纳XR无疑展现了目前VR影像行业最资深权威的评审阵容与最高品质的VR影视作品,相信又将把VR影像体验带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自2020年VeeR与戛纳XR共同主办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以来,一直以线上联合征片、线上线下展映的形式向全球观众放映戛纳XR的入围优质作品。随着2021年元宇宙概念的大热,中国VR影迷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VeeR继续作为戛纳XR唯一中国官方合作伙伴,承办此次戛纳XR在中国的线下展映,期待今年暑期戛纳XR沉浸影像展在北京与上海两座城市与中国观众的见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