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首个内地常驻综艺《声生不息》开唱你啊你啊 宛如行走CD

2023-03-21 17:53:53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时隔一年,音乐竞唱交流节目《声生不息·宝岛季》自3月16日起在芒果TV、湖南卫视正式开播。金曲歌后魏如萱waa受邀担任常驻歌手,首个内地常驻音乐综艺的初舞台便十分惊艳,她的原创作品《你啊你啊》,把爱人间的平淡生活娓娓道来,唱出那些淡淡的遗憾与伤感。

从“港乐季”到“宝岛季”,改变的只是空间和人物,不变的是穿梭于岁月长河的好音乐。节目播出后引起口碑热议,占据热搜。#魏如萱首个内地常驻综艺#、#魏如萱音色#一度占据微博热搜榜高位,#魏如萱唱你啊你啊像吃了CD#到达文娱出圈榜第一。对于魏如萱的出圈,她的歌迷自然有一种“自家歌手终于被更多人看到了”的骄傲,有歌迷表示,“不认识魏如萱没关系,从现在起,她值得被聆听一辈子”。而对于一些之前不熟知魏如萱的观众来说,无疑是发掘到了一个巨大宝藏。其实,在创作被开到最大音量的10年代,魏如萱的成绩已经相当斐然——第31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第12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第11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评委团专业致敬奖,并五次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在《声生不息·宝岛季》首期登场便收获好评如潮,相信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她还会带来更多让人惊叹的表演。

可爱鬼马的眉上刘海配黑长直,复古菱形花纹的亮色短西装外套和短裙的穿搭,无不凸显出魏如萱的个性与独一无二的时尚品位,鬼马活泼之余,又有一分可爱妩媚。而当她一开口,更是如一个音乐精灵在浅唱低吟。她选择的歌曲《你啊你啊》创作于2016年,收录在《末路狂花》专辑里,被很多歌手翻唱过,魏如萱笑说:“这首是我最畅销的情歌金曲”。此番在《声生不息·宝岛季》舞台上演绎的版本经过全新改编,魏如萱用喃喃自语的演唱方式,将关于小女生在爱情中的细腻心思娓娓道出,唱尽了遗憾与心酸。魏如萱的唱法可谓是“只此一份”,个性、气质、气声,假音的相互共鸣,质感的声线以及迷人的泡泡音无处不在,干净温柔又治愈,副歌的吟唱和闽南语更是点睛之笔抓人耳朵。

都说“每个喜欢流行音乐的年轻人的歌单里,一定都有魏如萱的一席之地”。她的每一首歌好似一个情感的容器,如果你听懂了魏如萱,就像找到了一个有心灵共鸣的朋友。愿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都有魏如萱的声音相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