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电影准备了十多年”李玉刚电影导演处女作《云上的云》开机

2023-03-30 17:13:3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0日,李玉刚电影导演处女作,青春爱情长片《云上的云》在浙江丽水缙云县举办开机仪式,李玉刚以导演、编剧、主演三重身份携领衔主演吕星辰、梁永棋,以及著名演员宋晓英和缙云籍演员孙霄磊两位主演现身开机仪式。与此同时,影片的概念海报也首度曝光。影片将通过秋拾,尹尘,青云三位主人公的视角,诠释出他们对于人生、爱情、理想、故乡的理解,作为自己执导的首部电影长片,李玉刚导演力求打造一部充满诚意,明亮温暖的作品。  

开机仪式上,谈及这次一人身兼导演、编剧、主演三种身份,李玉刚表示,压力和挑战肯定是有的,但是心里已经做好准备了,而压力和挑战反倒给了他更大的动力,“压力会让我想做得更好。因为《云上的云》是我发起的一个电影,所以我想要承担得更多,我希望能踏踏实实得在各个方面都做到最好。”李玉刚坦言,虽然要不停地在三个身份中来回转换很辛苦,但他觉得非常值得,并且乐在其中,“我十多岁就开始闯荡世界,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如今,我觉得我已经可以走到做电影导演的这个新的人生阶段了,当我有机会把我看到的人,做过的事,把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变成文字,再变成影像,最后呈现给观众,这真的让我很兴奋。其实十多年前,我就想做电影导演了,我一直有做电影的情怀,我为此还特意去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习导演,电影是一门和戏曲、和音乐完全不同的艺术语言,所以我是带着敬畏来拍电影的,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把电影做到100分。当然,我更希望未来能有机会通过我的电影把东方美学带到国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文化迷人的,独特的韵味和魅力。”

当天的开机仪式上,领衔主演吕星辰、梁永棋,主演、实力派老戏骨宋晓英,主演、缙云籍演员孙霄磊也第一次亮相,他们都是首次和李玉刚导演合作。对于这次参与《云上的云》的拍摄,几位演员也在现场分享了对于自己的角色的理解,表达了对李玉刚导演的认可,和对电影的期待。仪式现场,缙云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勇斐为剧组送上了缙云剪纸,表达了对电影剧组的诚挚祝福。

影片除了邀请到宋晓英加盟,也邀请到了艾丽娅、徐卫两位实力派演员担纲重要角色。

本片由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缙云县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玉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