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将圆满闭幕

2023-05-13 11:24:0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柬埔寨主办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将于2023年5月17日晚在金边德崇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过去的12天里,金边见证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凝聚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来自11个国家的近700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刷新了多项纪录,参与角逐本届运动会设立的37个竞赛大项,5151枚荣誉奖牌。

3801683888864_.pic_hd

3811683888904_.pic_hd

3821683888947_.pic_hd

3831683888984_.pic

3841683888989_.pic

4051683890974_.pic

4121683892131_.pic

此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的盛典活动,是在洪森总理的关怀下,在迪班亲王的亲自主持下,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柬埔寨旅游部和文化部的主要领导唐坤先生、彭萨卡纳女士等的直接领导下,由中国兆罡影视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和柬埔寨中游⻜翔(柬埔寨)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本活动的承制人由殷小宁先生和梁俊基(Andy )先生担任。中柬两国制作团队强强联手,紧密团结,克服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为举办这一届独特、安全、精彩的东南亚运动会付出了巨大努力!承制方诚邀了国内资深的主创人员:总制作人殷春树、艺术总监李涛、总导演陈为丹、灯光总设计师蔡儒卿等。同时还聚集了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一批行业精英和一批柬埔寨顶级的翻译团队加盟,柬埔寨文化部的艺术工作者和柬埔寨国防部的表演官兵共3000余人,经过80多天的艰苦排练,为这次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精心策划设计的精彩而内涵丰富的方案,沿着柬埔寨历史的脉络徐徐展开,《柬埔寨的起源——那迦与湄公河的相遇》、《吴哥王朝》、《“双赢”时代》、《“鼓舞”柬埔寨的未来》及《心手相连命运共同体》等节目篇章以交响式、史诗化、国际化的形式,在科技与文化的碰撞中展现的如梦似幻,淋漓尽致。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和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赢得了各参赛国,乃至全世界业内的一致好评。

3891683889097_.pic

3901683889107_.pic

尤其是由国内著名的威亚师王文华设计并制作的点火方式,运用高科技手段,让母亲之神口吐圣火点燃火炬塔,别出心裁,独树一帜,使全场观众欢呼雀跃,震撼不已!

由于开幕式的巨大成功,人们对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产生了无穷的期待。闭幕式将体现本届东南亚运动会“体育:和平相处”的主旨精神,体现“和平、科技、人文”三大理念,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主要还是讲述运动员的故事,传递柬埔寨的热情好客、坚韧不拔和奋力拼搏。

过后,柬埔寨还将迎来另一场大型体育赛事:将于6月3日至9日举行的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柬埔寨希望通过举办前述体育赛事,进一步提振该国旅游业发展信心。官方预计今届东南亚运动会期间将迎来50万人次国际游客到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