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需要仪式感or平平淡淡才是真?《新相亲大会》男女相处模式引热议

2020-02-24 12:56:3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人说,爱情需要仪式感,那就好比是枯燥生活的调味剂,总给人莫名的欢愉和幸福;也有人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他们不喜欢把“爱”挂在嘴边,反倒是愿意用日复一日地陪伴来证明。那么,究竟怎样的相处模式才是你最理想的呢?上周日晚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男女嘉宾们就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爱情里的仪式感,你期待吗?

28岁的黄璜,在很多观众看来是一个务实主义者。在她的认知里,爱情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慎重的选择,不应该有一丁点的儿戏。她认为,一段感情的开始,必须始于郑重的口头确认,且恋爱前拒绝任何形式的亲密行为。值得一提的是,与绝大多数女孩不同,黄璜还特别不喜欢恋爱中的仪式感,“比起那些故作惊喜,我更喜欢平平淡淡的细水长流。”不过,黄璜也解释称,自己并不是拒绝仪式感,而是不喜欢发在朋友圈里的“面子工程”。

节目播出之后,黄璜的这一观点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有意思的是,大部分男生都站在黄璜这一边,私底下大吐苦水。“每个月一个纪念日,一年三节,少女节、情人节、七夕各种礼物都不能少,耗费在买礼物上的脑细胞真的够绕地球一圈了。”“时不时准备个小惊喜、小确幸,真的是我等直男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钱给你,喜欢什么自己随时买,这样的模式不好吗?”不过,相当数量的女性观众,却表示生活中的“仪式感”必不可少。“其实并不是非要什么礼物,一顿饭、一次手牵手的郊游,远离工作和烦恼,就很让人心满意足了呀!”有观众评论道。

不打招呼的分手,你接受吗?

女嘉宾袁铭,有着出众的颜值,让她一亮相就成为了全场焦点。但是,这样一个永远面带微笑的女生,却也有过一段在旁人看来难以释怀的过往。

袁铭曾有过一段持续了两年的初恋,那是她迄今为止唯一一段感情经历。在20岁出头的美好年纪里,袁铭遇上了那个让她心动不已的他。两年时间,他们肩并肩走过了北京的很多胡同,留下了很多浪漫的回忆。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们渐行渐远,并最终弄丢了彼此。这段感情,最让人唏嘘的地方在于,他们没有以任何形式说过分手,而只是自然而然得无疾而终。

不过,对于这一点,袁铭倒是看得很淡然。“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结果,没有争吵,没有矛盾,给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此言一出,男嘉宾们立刻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不大好吧,不爱了总归是要说清楚啊!”“我觉得女生可以不说,但是男生不应该拖泥带水。”男嘉宾们表示。

那么,“不打招呼的分手”究竟是给彼此留下最后的体面,还是逃避责任的表现呢?观众们也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我觉得这要看情况。如果双方都有分手的意思,那自然而然分开是最好的结果。但如果只是一方想分手,另一方起码要有个知情权吧。”有观众分析称。但也有观众和主持人张纯烨的看法一致,“不联系,不约会,不打扰,难道不就是分手最直接的表现吗?很多关系,就是这样慢慢就淡了,成年人的世界,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挑明的。”

有个高情商的爸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自北京的女嘉宾陶柔嘉,在杭州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任职活动发展部专家,舞台之上,她也表现出了十足的涵养,对自己既往婚史等敏感话题,都是有问必答。她说“人往往会因为接受不了一些事情,而错过更多更美好的事情”。不过,相比起陶柔嘉的秀外慧中,她高情商的父亲显然在节目中更“加分”。在亲家宣言环节,他的一番话语就非常触动人心,“你们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我希望未来你们也能静静陪在我身边,让我含着笑走向终点。”。

而在后续节目中,当孟非问起陶柔嘉父亲,对女儿过往一段婚史作何感想时,他也给出了一番非常理性的表达。“我跟她说,婚姻双方不要强求对方去改变任何事情,而只是去适应对方。”他没有批评女儿,更没有对她的前夫指责怒骂,而是非常平静地说:“我想说,我们都知道冲动是魔鬼,但是年轻人之所以年轻,就是冲动。关键在于,你必须有能力去承担冲动的后果,而且也要努力摆脱出来。”他把婚姻比作一列火车,终点可能是“幸福站”,但也有可能不是。所以,在他看来,女儿的婚姻失败不重要,及时止损才重要。

如此通情达理的老丈人,也让现场的男嘉宾们交口称赞。节目播出之后,不少观众都在线为陶爸爸打call,点赞他为天底下的父母做出了示范。“有这样一位父亲,童年会更快乐,长大之后会更睿智,对待周遭发生的一切也会更加坦然。”“我也要努力成为这样一位父亲,是儿女的依靠,更是他们的指路明灯。”观众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