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宣发如何兼顾速度与温度?《今日影评》特别节目继续聚焦全行业复工

2020-08-11 17:38:4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7月20日起,电影院开始有序开放营业。借此东风,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也推出特别策划《让我们回到电影》,邀请行业专家深度探析行业前景之余,更与大家分享复工喜悦。影院复工一周以来,《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温暖的抱抱》《妙先生》等影片纷纷放出“回归影院”主题宣发物料。速度与温度,成为当下院线电影宣发回暖的关键词。

7月23日,阿里影业宣发总经理杨海受邀做客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特别节目《让我们回到电影》,畅谈近期上映或待映新片的宣发新动向,并与连线嘉宾一并探究兼具速度和温度的当下电影宣发将带来怎样的新维度。

待映影片备足“子弹”

行业温暖命运与共

在国家电影局有关影院有序开放营业通知发放当天,《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影片便“火速”定档并发布物料。这对于宣发而言,是否会措手不及?对于《今日影评》抛出的疑问,杨海坦言在疫情期间,所有的电影公司其实都在准备海报、预告片等物料,以便影院开门后投向市场,“所以其实在复工的消息出来之后呢,有大量的影片其实都是准备好了很多的‘子弹’。”

作为阿里影业的宣发总经理,杨海一直在指导《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宣发工作。据他向《今日影评》介绍,从三月起的几乎每周,宣发团队的都会根据疫情状况来观察档期,以便时刻准备宣发物料。目前,所有待映影片的宣发主题都很有“温度”。杨海向《今日影评》直言,目前一旦有影片定档,全行业的从业者都会自发扩散消息,“就当是自己的影片一样,你定档我们就为你鼓掌、喝彩,这个时候整个电影行业其实就回来了。”而另一个让他觉得过去不常见的现象,是各家宣发公司负责人会彼此交流并商量档期,“整个电影的宣发其实像一个大的团队一样,心里面还是很温暖的。”

影院复工数据喜人

面对观众需有信心

《今日影评·让我们回到电影》特别节目中,灯塔宣发平台负责人海宁加入连线。据她介绍,在影院整体复工首日,全国累计票房达350万,次日则增长近50%,影院复工率、上座率等指标也在不断提升,“我相信到七月底的时候,市场真的有可能恢复到千万级的水平。”

据灯塔综合观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片目前宣传热度较高。对此,海宁向《今日影评》表示,这些影片赶在复工关注度最高的时间点做出宣传动作,收割一大波关注,而它们所主打的温暖、情感、正能量及爆笑元素都满足了当下观众的需求。

《第一次的离别》100万张预售票直播“秒空”,《妙先生》想看人数日增4万…小众题材的纷纷“崛起”,在海宁看来,也与定档及宣发时间点密切相关。她向《今日影评》指出,以往很难收获关注的这些影片,借影院复工之机反而更容易找到喜爱它们的受众。对此,杨海也向《今日影评》直言,宣传物料一定要核心、直白,我们的观众对于电影的渴望程度明显可见,而更加贴近线上新媒体模式的宣发应当给予大家信心。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