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吧!少年》首发少年励志主题曲

2020-09-14 13:27:0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档全新的少年自然生活体验类成长教育节目《生活吧!少年》在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正式开播亮相。该节目聚集了100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少年一起去亲近自然,体验真实丰富的农村生活,收获课本以外的知识。节目播出同时,主题曲《生活吧少年》和MV也已在音乐平台正式上线。

这首歌用阳光轻快的旋律描绘了小小少年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节目总导演说:“这首歌的创作宗旨就是要写一首专属少年并且易于传唱的励志歌,词曲方向既不能是完全的成人流行风格,也要有别以往传统少儿歌曲的调调。要符合时下青少年的审美,特别强调那种充满活力的向上感、对一切充满好奇新鲜的少年感。”

节目里的一群少年唱将演绎了这首主题曲,分别是徐千妤、黄梓橙、徐蔚然、盛琳喻、黄语萱和王梓伽,其中年龄最小的还在读幼儿园,而最大的才刚刚成为大一新生。刚互相认识不久的他们,如何合作演绎好这首群唱作品,还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MV拍摄正值酷暑的七月,可他们一点不怕辛苦,顶着40度的高温,在烈日下连续表演十个小时,终于完成了拍摄。

“带着年少的味道,自由的奔跑,和我一起去探索、世界无限奇妙……”是其中黄雨萱演唱的一句歌词,她特别喜欢,因为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她非常想去了解神奇的大自然。而对于徐蔚然和盛琳喻来讲,摘一片荷叶,下一次鱼塘,自己摘西瓜,亲手做饭,一切都是新鲜的模样。年龄最小的徐千妤成了大家的团宠,她不仅学到了许多有趣的知识,也交到了许多新的好朋友。两个男生黄梓橙和王梓伽在现场更是开心得不得了,虽然录音拍摄都非常累,但为了最后的呈现,让更多人喜欢这首歌,他们一点都不觉得辛苦。这次拍摄,少年唱将们经历了很多第一次,而所有第一次都是最宝贵的收获。

让少年们趁着年少最纯真的时光,不要每天总对着电子产品,多去认识自然,探索万千世界,了解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体验更丰富多彩的自然生活,唱一首真正属于少年们的歌,这也是节目制作方的创作初衷。

《生活吧!少年》正于每周日16:50在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持续播出,这群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小小少年们究竟会发生怎样有趣的故事呢?让我们去节目中找到答案吧。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