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敬亭职场生涯被网游拯救 一场残棋带来事业转折

2020-09-30 13:51: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作为优质职场剧,真实反映了职场常态,白敬亭饰演的职场新手孙弈秋,因《逆水寒》项目迎来事业的转折点。巧合的是,他的经历与《逆水寒》极为相似,同样的不被看好,同样的逆风翻盘;他对工作的认真劲头与《逆水寒》为打造优质网游的“较真”态度也不谋而合。一盘残棋,让网友对《逆水寒》的考究津津乐道,团队对宋文化的完美复刻,也获权威媒体点赞;游戏极致画面更是带来堪比电影的视觉盛宴。

1.png

《逆水寒》团队还原宋文化  古典“中国年”获新华社点赞

 

《平凡的荣耀》中白敬亭饰演的三无菜鸟孙弈秋的坎坷职场路牵动人心,他一路碰壁不被看好,最终因为成功推动《逆水寒》项目才能留在公司,在过程中他一直没解出来的棋魔残局也被网友热议。剧中《逆水寒》团队为打造极致武侠网游做出了诸多努力,去历史博物馆采风、翻阅无数典籍,一比一还原文物道具等。事实上剧中《逆水寒》团队对细节的注重,也是对现实的影射,《逆水寒》团队在创作之时,为全景展现宋文化,颇费心力。


游戏中,大宋市井风光、奇珍异味等都得到展现,甚至于制作团队让玩家在游戏中切实领略了古典“中国年”。在过年期间,逆水寒参考《宋史》《动静梦华录》《武林旧事》《梦梁录》和上万首宋代诗词,推出了最严格的北宋春节庆典,还原了最纯正的北宋民风民俗。新华社都盛赞制作团队严谨的态度,称他们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绘制了一幅生动而喜庆的北宋生活花卷”。

 3.png

大师护航营造视听盛宴  黑科技上线打造电影视觉

 

除了市井风貌的生动展现,《逆水寒》游戏对视听体验也有极高要求。为打造游戏史上的视听盛宴,制作团队邀请重量级大师加入,曾参与执导《倩女幽魂》《英雄》《新龙门客栈》的宗师级导演程小东担任游戏动作指导;曾参与制作《仙剑奇侠传》《古剑奇谭》《海角七号》的大师级音乐制作人骆集益担任游戏音乐制作人,强强联合,打造传奇古风网游。


不仅如此,《逆水寒》制作团队还重金投入研发黑科技,创造了众多游戏历史上的辉煌战绩。它是国内唯一一家使用TrueSky黑科技实时渲染天气系统,在天气变幻中与玩家行为产生活动;它是国内首例将TressFx发丝技术用于端游,让发丝灵动如“海飞丝”般顺滑;它也是国内首个实现RTX实时光线追踪技术的游戏,让画质有了跨时代的飞跃,展现出电影级别的画面效果…..网友不禁感慨点评“为了如画美景,也要在游戏中走一遭”。

4.png

《平凡的荣耀》中孙弈秋的职场转折,与《逆水寒》游戏的成功上市,都在宣告成功绝非偶然而是长久以来的积累,孙弈秋赢在他的认真执着,《逆水寒》胜在它的严谨考究,相信《逆水寒》团队能够将此份精神一直延续,游戏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