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发布“我为国强 国为我强”品牌行动 民族品牌电影业界众声响应

2022-05-11 14:14:2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品牌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从艺术门类到文化名片,中国电影持续书写美好生活。强国路上,共享成长,中国品牌与中国电影携手并进,互助成就更大的品牌效应。

刚颁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建立超大规模单一市场,为成长性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地发展空间。5月10日——第六个“中国品牌日”,电影频道吹响集结号角,重磅推出“我为国强,国为我强”电影频道品牌行动融媒体直播活动,用电影力量展示中国品牌发展故事,用电影资源汇聚中国品牌强大动力,在电影频道搭建中国品牌合作平台。

从国货旗舰到影视实业,多位中国杰出企业家代表透过直播分享品牌心声,偕同电影界代表共话中国品牌与中国电影的互利共进。直播活动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瑶淼联袂主持,在电影频道融媒体矩阵全平台、央视频、中国电影报、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快手、微信视频号、腾讯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百度APP、喜马拉雅FM等全网平台同步播出,进一步点燃观众对于民族品牌及中国电影的热忱。

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瑶淼

品牌力量,光影护航

电影频道搭建共通共赢成长平台

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中国品牌正在创新科技与文化内涵的共同蓄力下快速崛起、走向世界,同时不断探索新的机遇,开拓全新道路也迎接更大挑战。而不可或缺的文化风帆,同时也是中国电影成为出海名片的实力内核。

近年来,电影频道紧跟国家宣传战略,积极推出了一大批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均获广泛认可的优质文化产品。谈及发起这次品牌行动的缘由,央影(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海燕表示,电影频道有责任为优秀的民族企业和中国电影人打造有影响力中国品牌的平台,发挥国家级全产业链全媒体平台资源价值力量支持民族品牌。

对于本次品牌行动的口号“我为国强,国为我强”,党海燕直言电影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是向国内外观众传递中国文化和价值观的名片,中国电影进入了黄金发展期,电影的市场化、工业化、国际化水平高速发展,电影频道作为国家级专业电影媒体,肩负着电影强国、文化强国的使命,长期以来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成功推介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品牌。中国品牌是国家实力的体现,电影频道通过自身优势把品牌和媒体、品牌和电影之间更紧密的沟通合作桥梁,让优质的传播资源服务品牌、滋养品牌,真正做到强国有我。

共通共赢,共享成长。党海燕谈到,电影频道主要是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帮助优秀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培育知名品牌、完善品牌服务体系、推进品牌国际化,持续搭建中国品牌、中国影业与中国演员的互动平台。积极整合电影资源,促成企业与电影的合作,企业与电影人的合作,企业与电影频道之间的合作,比如重点影片的品牌植入,影片投资、出品、赞助、宣发等,比如电影频道节目内容、大型活动、专项任务、广告矩阵等,实现电影宣介企业,企业促进电影。

中国电影与中国品牌,可以实现怎样的有效结合?在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看来,虽然电影与品牌联动在中国开启较晚,但近年来发展样态多元向好,近年来除贴片广告等常规形式外,更有跨界、联名、IP授权、粉丝营销、影游转化等多重玩法。

从《人再囧途之泰囧》《非诚勿扰》到《大话西游重映版》《姜子牙》等,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电影镜头或周边产品实现有效传播。谈及品牌在电影中的露出,张国华坦言,植入得好让观众会心一笑,植入不好观众就皱皱眉头,可无论如何都实现了品牌的传播。他也尖锐指出,当下制片、品牌等各方对于电影打造品牌潜力的重视还不够,电影频道正可以搭建他们之间的沟通桥梁。

银幕光辉,品牌助力

民族品牌积极响应行动号召

品牌行动号角初响,众多民族企业第一时间给出认可并积极响应参与。其中,既有与电影频道多年来共同成长的老伙伴,也有期待展开未来合作篇章的新朋友。

2021年,君乐宝正式成为电影频道战略合作伙伴和电影频道盛典首席合作伙伴。自2018年与电影频道合作起,君乐宝在电影节展等各项电影频道主办重大活动中频频亮相,倾力参与的同时也收获了极大美誉。

对于与电影频道间的信任、扶助与成长,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透过直播连线表示,君乐宝在与电影频道合作后的知名度和销量均大幅提升,双方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有着共同诉求。“对电影频道来说,提供好的作品和栏目、让观众满意是最重要的,而对我们乳品企业来说,提供好的奶粉、强壮下一代是最重要的,二者对于美好生活有着共同追求。”

去年金鸡奖期间的“星辰大海·三天三夜”活动,令民族老字号恒源祥透过一众青年演员青春时尚的着装亮相,以全新的“国潮”样态令网友惊叹。直播中,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指出,发源于上海的恒源祥,自上世纪20年代起就与中国电影相伴相随,与电影频道的合作正是品牌与中国电影的重逢。

“品牌是非常广泛的概念,不仅是有形的商业标识,也有更多无形的附加价值,”论及与电影频道的合作,他继续表示,“电影本身就是品牌,我们在产业方面得到巨大进步,但还需要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价值观与文化内涵,电影可以帮助我们。”

事实上,很多融入日常生活或传统民俗的民族品牌,早已在无意间成为中国电影的镜头元素。《老炮儿》等展现北京生活的电影中,燕京啤酒往往是餐桌与情绪必备。电影频道主持人晓丽对燕京啤酒生物科技园的探访,令直播网友在啤酒生产线观摩与专业品酒方法学习中,感受到民族品牌情怀常在的守正创新。

电影频道主持人晓丽探访燕京啤酒生物科技园

透过直播连线,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超感叹着“匠心营造、为生活酿造美好”企业使命与中国电影行业在文化、质量等层面的共通性,尤其强调每个个体都有精彩故事的“有你文化”,同电影频道“电影 共享美好生活”的口号目标一致。

而对于以优质汾酒为基酒的竹叶青,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竹叶青产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波指出,早在金庸等名家的武侠小说及上个世纪的老港片中,竹叶青就是与电影结缘的“武侠酒”。“文化不是用钱砸出来的,品牌也不是广告打出来的,需要一代代人塑造品牌的文化,在前人基础上创新传承。”

以承制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而闻名业界的晋江恒盛玩具有限公司,其实也因衍生品制作与电影结缘。连线中,总经理连海安坦言作为电影衍生品制造商的恒盛享受到了中国电影给到的红利,中国电影品牌的崛起为公司带来了大量的订单与市场份额的增长。

电影品牌,互利共生

电影营销机构注目中国品牌

听取各企业代表对于“中国品牌与中国电影如何结合”的思考,多家电影发行营销机构代表也加入“我为国强,国为我强”直播连线,共话品牌与电影的双赢议题。

英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香港英皇娱乐集团营运总裁霍汶希自2011年起从中国香港搬到北京,在不断学习中拓展新的“接地气”领域。在她看来,群策群力,与时并进,敢于创新、突破是打造电影品牌的必需,此外只有把品质内容做到最好,才能实现品牌和电影的平衡与双赢。

曾营销策划《夏洛特烦恼》《八佰》《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热片的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以影视营销为核心,以联合投资+宣发一体化及新娱乐营销为发展方向,从而实现“营销+”的产业赋能。

以《反贪风暴》系列与京东的合作、许鞍华导演与支付宝的五福短片合作为例,董事长朱玮杰指出,电影可以给品牌赋能,提升品牌影响力,其中有非常多好的玩法,希望能用更好玩的案例继续给行业树立标杆。

营销策划《失恋33天》等国产热片及《哈利·波特》系列等好莱坞大片的北京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专注精准营销的同时也做了一批民族化影视项目的投资尝试。透过好莱坞电影营销经验,CEO安玉刚表示,要先把电影做成一个品牌,再和品牌强强联动,即便是海外电影,在中国营销也要重视与中国文化精神的融合。

号角吹响,“我为国强,国为我强”电影频道品牌行动正式拉起序幕。共享美好生活,需要中国电影的百花齐放,同样需要中国品牌的鼎力相拥。共享成长,共创美好,电影频道将持续护航。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