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樾指导电影《一代宗师孙禄堂》项目启动 众星云集

2022-09-22 11:03:3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2 年 9 月 21 日,电影《一代宗师孙禄堂》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喜神殿成功举办。吴樾担任导演并领衔主演,杨立新、徐向东、甘婷婷、姚安娜、鄂布斯、李菁、伊特格勒、来喜、汤嬿、钟小丹、李梦男、靳大忠、关立军、徐啸力等共同出演。

电影《一代宗师孙禄堂》(影剧备字 2021 第 2688 号)由保定振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北京大漠如雪影视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投资拍摄。影片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总监制高军坦言:“电影的筹备工作历时两年。期间,主创团队多次到保定市的定兴、望都、顺平等地,沿着孙禄堂足迹进行实地考察,探访孙氏武学传人,掌握了详实的资料。众主创有能力、有信心将《一代宗师孙禄堂》打造为比肩《叶问》《霍元甲》的商业大片,再创票房奇迹,为中国电影市场献上一份大礼。”

孙禄堂出生于 1860 年,是近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武术“十大高手”之最。孙禄堂十三岁时师从李奎垣学习形意拳,后得形意大师郭云深亲授深得形意拳精髓。1882 年,拜八卦拳名家程廷华为师研习八卦拳要领。1912年,孙禄堂在北京遇太极拳名家郝为真染疾,悉心照顾,郝将太极拳心得倾囊相授。

孙禄堂青年时游历天下,鲜有敌手,中年时,随手击倒沙俄大力士彼得洛夫;花甲之年,力挫日本第一武士板垣一雄;古稀之年,又“以一敌五”击败日本众高手的联合挑战;青年时被武林界誉为“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时人尊为“武圣”。 

孙禄堂以“强体魄 振国威 以武救国”为毕生追求,(倡导国民勿论何界,以体操为不可缺之一科),国民强身为“强国之基”,其主张与当今中国“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宗旨不谋而合。

孙禄堂一生博采众长,尊人与自然相融的科学理念“天人合一”,合理运用人体潜在机能“内劲拳之真道”,综武医同源“水火既济 心肾相交”,儒学思想“识春秋大义说礼乐而敦诗书”诸子百家之理于一身,创立“拳与道合,道法自然”的哲学理论体系,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孙禄堂融形意拳、八卦拳、太极拳为一炉,独创“孙氏太极拳”,成为中国内家拳发展的里程碑;孙禄堂打破门户之见,“为往圣继绝学”著书撰文,开门授徒,为中华武术的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孙氏武学研习者遍及海内外,成为传播华夏文明的重要力量,深受世人欢迎。

京西古道金顶妙峰山殿堂始于明朝,距今已有 400 余年的历史,孙禄堂在京晋冀走访时,经常穿行于古道间并在此歇脚交流。如今,金顶妙峰山上,电影界、武术界、传媒界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电影《一代宗师孙禄堂》项目的诞生;而中华武术与传统文化,也将因此插上影视的翅膀,走出中国,飞向世界。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