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不休》今日上映 白客苗苗张颂文坚定信念为弱者寻光

2023-03-24 11:04:1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青年导演王晶执导,贾樟柯监制,白客、苗苗、张颂文领衔主演,宋洋特别出演,王奕权、周野芒主演,秦海璐、胡天渝友情出演,白红标、张磊、程小夏友情客串的现实题材电影《不止不休》于今日正式上映,并发布了由Joyside乐队演唱的主题曲《假若明天来临》MV,摇滚曲风与直击人心的歌词,唱出了韩东(白客 饰)在彷徨与迷茫中坚定的新闻理想与勇往直前的一腔热血。

坚守信念追寻新闻理想 挺身而出为不公鸣不平

今日发布的主题曲《假若明天来临》MV,Joyside乐队低沉的嗓音与韩东的倔强身影相得益彰。“你可否听见,远方的召唤”,“不再忧伤,也不再哭泣,我们将凯旋,带回全新的奇迹”,两句歌词展现出韩东内心追寻理想的坚定信念。影片中,实习记者韩东在调查新闻的过程中,发现了隐藏在新闻背后更大的真相,他也因此陷入理想与现实的两难境地。面对自我内心的拷问,韩东毅然决然选择挺身而出,为一亿人的不公平境遇发声。

影片中,没钱、没学历、没背景的“三无青年”韩东怀揣新闻理想与女友小竹(苗苗 饰)开始了北漂生涯,韩东因为学历问题找工作屡屡碰壁,小竹也因为没背景在职场上饱受不平待遇,因为种种歧视,他们的北漂生活举步维艰。因此,当韩东遇上被社会所歧视的弱势群体时,他更加坚定了要用新闻理想为更多人寻找到改变的力量。

实力派全员飙演技 演绎热血反歧视故事

《不止不休》改编自真实事件,以“调查记者”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人为一亿人发声”的反歧视故事。影片中,初出茅庐的实习记者韩东由白客扮演,完美还原韩东初入职场的懵懂与执拗,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在拍摄前白客曾进入报社体验记者的日常生活;苗苗在影片中饰演陪伴韩东北漂的小竹,将北漂的辛酸与无奈展现得淋漓尽致,苗苗称“小竹是个很温暖,内心十分坚定的人,”这个角色也带给她很多力量。张颂文饰演的资深记者黄江,不仅在造型方面神还原,高超的演技呈现出一名资深记者的无力与坚持。宋洋饰演的张博深陷学业、工作的无奈中,坎坷的求学经历引发不少观众飙泪。此外,还有王奕权、周野芒、秦海璐等实力演员惊喜助阵,在韩东成长的路上给予他动力。音乐人胡天渝首次触电,在影片中饰演因为被歧视而无法继续追求理想的音乐人,给予了韩东很大的触动。

影片不仅有多位实力派演员,还有顶级制作阵容为影片保驾护航。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并友情出演,刘小昭、张冬担任制片人,著名摄影师余力为担任摄影指导,灯光指导黄志明、美术指导刘维新、造型指导李华、声音指导张阳、作曲半野喜弘、剪辑指导马修倾情加盟,共同打造一部热血又励志的故事。

多城路演开启 为弱者发声引共鸣

3月23日,影片于广州路演,导演王晶与观众进行了映后交流。现场,有乙肝的亲历者称:“电影再现了记者的责任,为弱势群体发声,这个题材非常的好,非常打动人,”并表白张颂文演技高超,是“剧抛脸”。现场有学生观众表示:“我特别喜欢你(导演)对这个人物的设定,他不是一个名校毕业的,他是一个真正具有人文关怀的(人)。”

韩东的经历看似平凡却有着希望的力量,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导演在谈到如何塑造韩东这个角色时表示:“为什么要找一个普通人,我希望大家能相信这个人,就跟你、跟我、跟所有人一样,但是他好像又做了一点点我们没有那么勇敢或者不太敢去做的事情,我希望大家相信我们有可能会成为他,或者像他一样作出一点点改变。”

电影《不止不休》由陌陌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暖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联瑞小树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福建白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