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空之王》上映19天累计票房7.47亿

2023-05-17 15:23:4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热血励志大片《长空之王》上映19天累计票房7.47亿,淘票票评分9.7分,猫眼评分9.6分。观众在影院收获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沉浸式观影,纷纷成为影片的“僚机”。大家走出影院直言“热血震撼”“超出期待”,网友们挖掘出众多影片设计称“细节满满还要二刷”。昨日,《长空之王》主创团队先后面向中央戏剧学院和新华网进行了特别放映,并进行映后互动交流。影片编剧、导演刘晓世,编剧桂冠,制片人张冠仁,演员胡军、潘斌龙围绕影片,从细节解读到片场花絮,分享了众多或有趣或感人的幕后故事。航空工业总经理助理、党建文宣部部长周国强和总制片人于孟走进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为向往蓝天的年轻学子答疑解惑,上了一场特别的映后公开课。

在影片团队中,有不少主创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这次他们带着作品《长空之王》回到母校,与中戏的同学们分享了满满干货。编剧桂冠便是中戏第一届编导专业的学生,她分享了塑造人物形象的经验,自己不光要将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形象立住,还要去考虑如何让他们更加有血有肉,使人物丰满。现场同学们分享感受时不止一次提到,影片人物是“可信的,真实的,而且有亲和力”。演员胡军作为中戏的第一届表演班班长,高兴地说“今天自己来交作业”。他在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对虚拟拍摄的好奇,分享到剧组做出了能360度旋转的坐舱段,并且背后LED屏上的天空也会随之变化。导演和试飞员从旁指导,连飞行的幅度都要把握得尽量精准。同样毕业于中戏的潘斌龙也直言,自己坐在其中收获了如同真实开飞机般的体验。制片人张冠仁在回顾剧组四年来的筹备与拍摄时,十分感慨地用一句影片台词概括了这段经历,遇到困难“坚持,再坚持一下”。

众主创在与来自新华网的观众们做映后交流时,同样分享了许多精彩的故事。导演刘晓世首先分享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表示影片能像现在这样,让大家走近试飞员,了解试飞员的工作生活和精神品质,正是主创团队的创作初衷。自上映以来,主创们在影片中用心做出的种种设计,也纷纷被细心的观众们挖了出来。在分享令无数观众感动落泪的张挺牺牲戏时,胡军讲到这其实来源于一段真实故事。现实中,卢志永烈士和温智平烈士正是因为遇到险情时下方是一座村庄,为了操作战机避开民众错过了最佳跳伞时机。胡军动情说到,“张挺用自己的生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潘斌龙在电影中作为雷宇的第一任僚机,这次在现场将胡军饰演的张挺称为雷宇的第二任“僚机”,因为雷宇从一个骄傲的少年成长为真正懂得使命的军人,都离不开张挺的打磨。新华网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编辑周红军被影片台词“性命加使命才是我们的生命”而震撼,她感叹“我们的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可能这就是答案”。

在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的映后交流中,航空工业总经理助理、党建文宣部部长周国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公开课。在提到影片中的“特殊主演”歼-20时,周国强自豪地说:“我们即使和国外航空工业最先进的国家相比,也是同台竞技。”他还讲述了“同台竞技”背后一代代航空人所付出的努力,在场同学无不热泪盈眶,自影片里到影片外,都被试飞员的坚守和奉献所打动。

电影《长空之王》由刘晓世导演,桂冠、刘晓世编剧,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卜钰、翟宇佳、王子宸、芦鑫主演。影片由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以及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支持,由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融动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中航环球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桂子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