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枯叶》确认引进 冷幽默爱情喜剧斩获2023戛纳评审团奖

2024-04-01 15:24:3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76届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得主、第57届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枯叶》今日官宣内地引进,即将大银幕上映。预告诙谐对话展现孤独男女极致试探,鲜明配色营造独特“清新”风格。该片由荣获戛纳杰出导演终身成就奖“金马车奖”的芬兰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执导,讲述寂寞男女在一系列巧合和意外中双向奔赴的冷幽默爱情喜剧故事。自海外上映以来,该片收获烂番茄98%新鲜度观众好评,一向以严格著称的MTC专业影评人网站也给出86分必看高分。电影《枯叶》将在内地影院上映,为观众带来冷幽默与忧郁并存的北欧浪漫。

电影《枯叶》确认引进 冷幽默爱情喜剧斩获2023戛纳评审团奖

孤独灵魂意外邂逅 爱意融化刻板生活

故事发生在生活成本极高、阴郁严寒的赫尔辛基,抑郁和酗酒问题长期困扰着人们。男女主人公相貌平平,忙于应付生活琐屑,在并不完美的生活成为彼此的慰藉。女主人公安萨每日为生计奔波,神情总是疲惫忧郁。男主人公霍拉帕是一名工人,单调枯燥的劳动使他靠酗酒缓解乏味的工作。两人初次在酒吧暗生情愫,后在一场巧合下重逢,开启“不断错过”的纯爱拉扯。萧瑟的城市街道,人们的生活节奏宛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手写小纸条留下号码、用固定电话聊天、在公寓共进一场烛光晚餐......仪式感满满的复古互动让人与人间的含蓄情感联系更加浓烈,极简又犀利的台词常常让人会心一笑。“我们差点结婚——那为什么不结婚?”

匠心之作好评如潮 电影节遗珠内地首映

作为欧洲各大电影节的夺奖专业户,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在长达四十年的创作生涯中形成了“又丧又暖”的稳健风格,凭借冷幽默与温度并存的故事、独特的高饱和色彩与音乐运用深受影迷观众喜爱。此次《枯叶》是导演作品首度进入国内院线,观众可在大银幕欣赏导演的最新力作。截至目前,该片收获戛纳金棕榈最佳影片、第36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在内的62项重磅大奖提名及获奖,位列《时代》周刊年度十大最佳影片TOP 1,入选《电影手册》杂志年度十佳电影。不仅如此,饰演女主的阿尔玛·波斯蒂也凭借电影《枯叶》拿下第81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提名,相信观众能在她细腻的表演中产生强烈的共鸣,体会现实生活中的孤独与美好。

电影《枯叶》精准刻画出现代人之间的遥远距离,以及跨越距离抵达彼此的珍贵联结,在呈现距离感的同时用幽默可爱的台词消解现代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孤独情绪,独特“芬”围不容错过。期待电影早日定档,与中国观众影院相见。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