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梦工厂》湖州首录:说唱必须是“酷”的

2024-04-12 15:12:08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中文说唱文化日益升温,优酷出品的首档说唱真人秀综艺《说唱梦工厂》,终于在4月9日于浙江湖州开启首次录制。节目不仅汇聚了国内超一流综艺制作资源,现场更是玩梗不断。惊喜嘉宾“亮相”获围观、震撼综艺圈的“真·黄金档”、早安现身发喜糖,多重惊喜意想不到。首录期间,斩获全网热搜20+。

说唱是酷的,优酷也是酷的,这样一对“天选搭档”组合在一起的能量,自然不容小觑。

说唱嘉宾团牌面拉满,顶级团队表达说唱态度

早在节目官宣之初,国内超一流的说唱嘉宾就引爆网络热议。此前GAI周延、布瑞吉Bridge先是约王鹤棣打球,后又现身墨尔本和周杰伦合照。如今节目录制现场,GAI周延、布瑞吉Bridge、欧阳靖MC Jin、小鬼-王琳凯、艾热AIR、早安、VaVa毛衍七、盛宇D-SHINE等嘉宾悉数亮相,网传后续周杰伦刘畊宏王鹤棣也会参与录制,优酷想要打造专业说唱节目的决心可见一斑。

嘉宾与选手间的“厂牌”模式也是吊足观众胃口,八位超强说唱实力与舞台表现力共存的嘉宾,会和哪些选手组队,舞台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多元化选手能量爆表,全新定义“说唱是酷的”

首次录制现场中,不仅有此前已经等不及在社交媒体“个人宣”的大碗姐、呆宝静、西奥、陈泽熙、徐圣恩等热门选手。还有不少早已在圈内颇有名气的实力派惊喜现身,也给苦苦等待实锤的粉丝吃下定心丸。节目取消海选开场,为每一位选手保留了完整的初舞台,让不同风格的选手都能有足够空间展示自己。据传,初舞台后部分热门选手惨遭淘汰,真相如何也只能正片中寻找答案了。

3

“说唱是酷的”,而“酷”的定义也因这些选手出现有所不同。在有些人眼里,说唱的“酷”是豪车名表、是高调叛逆。而在这里,“酷”是对梦想的追逐、是对青春的解读、是对家乡的热忱。在琐事中进行创作的家庭妇女,将自己的音乐带上学习强国的大学生,以及来自山川湖海坚持用少数民族音乐语言创作的民族组合,《说唱梦工厂》让观众看到说唱世界不同的“酷”人,也为说唱和“酷”种下了独属于优酷的全新定义。

真金换真心不玩虚的,“入厂” 首录喜不断

为了迎接首录,节目组设置了多重惊喜环节来欢迎嘉宾、选手“进厂”。录制现场笑声不断,与传统说唱节目剑拔弩张、紧张生存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

节目组为嘉宾们准备的“入厂包”中的特殊小礼物,自然是人人有惊喜。前不久和GAI有着频繁互动的周杰伦、王鹤棣也以真人立牌形式“到场”俨然人形打卡点,无论嘉宾还是选手,都不由自主前来“贴贴”。

IMG_256

节目组肉眼可见的“豪气”更是燃炸全网!比起用拼图、掘金之类玩概念,节目组为每位送上一张足金作为“见面礼”。世界有多抽象,梦想就有多具象,正如GAI所说“真的永远是真的,假的永远是假的”。选手表示“晒不过来,真心晒不过来”。

IMG_256

录制环节更是接连热点,热心的小鬼老师除了帮选手找回黄金,还和昔日队友徐圣恩合唱了昔日合作曲,观众纷纷感慨“鲨我别用大厂刀”。而为了争抢心仪选手,两组嘉宾还爆发出火药味。

IMG_256

近年来,说唱文化为无数年轻人打开了新未来。而作为说唱赛道的“新军”,优酷当然知道这档节目会是一次未知的冒险,却仍希望搭建出一个有梦的平台,为大家种下梦想的种子。毫无疑问,比起通过beef和抽象吸引眼球,“梦工厂”实力演绎了一番什么才叫“说唱是酷的”!

至于首次录制最吸引眼球的导师秀和选手初舞台表现如何,以及前段时间网传的周杰伦、王鹤棣究竟是否能够迎来官宣?请大家一起期待正片播出。这个夏天,锁定优酷《说唱梦工厂》,带你们走入不一样的说唱世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