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专注研究宠物法的律师团队正式成立

2020-05-28 23:40:54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中国社会的超速发展 , 越来越多社会转型问题浮出水面 , 在房贷车贷、赡养抚养、物价上涨等问题的层层重压下 , 许多年轻人产生了恐婚、丁克心理 , 选择养一两只宠物来填补亲密依赖关系的空白 ; 许多空巢老人也会把宠物视为子女 , 百般呵护。

但近年来各地陆续出台了不同程度的宠物管理条例 , 对公民可饲养的宠物种类、大小都采取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有地方部门为了便于管理 , 采取了一刀切的政策直接禁止公民饲养烈性犬只 , 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有 " 打狗队 " 为了 " 减少动物伤人几率 ", 直接上街游走捕杀流浪狗。种种劣行让无数爱狗人士心痛不已 , 专业力量的长期缺位 , 公民只能通过媒体手段为自己和爱宠维权……

" 可是 , 今后我们不会再让你独自面对。"


作为来访的客户眼中最与众不同的律师事务所 , 上海兰迪 ( 深圳 ) 律所有一位最特殊的员工——黄豆。黄豆以前是一只流浪狗 , 被兰迪黄律师收养后一直在律所 " 上班 ", 跟着黄律师早出晚归 , 加班与聚餐、接待客户、演讲与开会…黄豆一件都没有落下 , 全都认认真真的 " 在岗值班 "; 一群善良可爱的律师还把黄豆的形象、爪印设计为律所 logo 与明信片主题元素。黄豆就在这样温暖的环境中成长 , 再也不用和别的流浪狗争抢食物、风吹雨淋。兰迪的许多律师也都养了宠物 , 周律师收养了两只流浪狗 , 精心呵护下根本没有人看得出可爱美丽的 " 包包 " 曾是流浪狗 ; 王律师养了一只猫 , 吴律师养了一只狗 , 高经理有两只狗……这样一群真正热爱小动物的律师为了帮助更多的小动物与饲养员们 , 决定成立更专业化、人性化的团队 , 一起保护黄豆和它的朋友们。



兰迪宠物法团队的成立初衷旨在保护小动物的健康自由与主人们的情感依赖。目前我国宠物衍生行业的规模仍在迅速扩大 , 宠物医疗、宠物保险、宠物食品玩具、宠物美容、宠物寄养等服务应运而生 , 唯独针对宠物保护的专业法律服务仍然十分匮乏 , 我们力求改变这样的现状 , 给宠物孩子们更完善、可信赖的保障。目前我们已经与许多动物保护协会取得联系 , 将为他们提供长期法律咨询与各类法律服务。此外 , 我们还将协同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等组织不定期开展公益活动 ; 每年在宠物法领域的经营所得也将部分用于帮助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 让流浪狗和流浪猫能够有更舒适的生活。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