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严惩虐杀动物行为,制定《动物保护法》

2020-05-28 23:43:04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1日至22日,全国两会于北京召开。由于疫情原因,动物成为了今年的热门话题,在今年的两会上,关于动物保护方面的提案还真是不少。

朱列玉(人大代表)提议:食用野生动物或宠物拘留10到15天,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些年来,食用野生动物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不知何时“食野味”竟然还成为了炫富的方式之一。而且作为人们最亲近的伴侣宠物,猫狗竟然也成为了某些人的盘中餐。

近期,人大代表朱列玉提交了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议案,他提议,对于食用野生动物或宠物的人,拘留10到15天,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赵皖平(人大代表)提议:制定《动物保护法》,严惩虐杀动物行为。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知从何时开始,网络上竟然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以虐待、虐杀动物为卖点,在网络上兜售视频。

可网络世界从来都不是一片不法之地。

人大代表赵皖平提议,制定《动物保护法》,严惩虐杀动物行为。建议把传播虐待、虐杀动物的事件,纳入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明确相关社会公益组织就动物类公益损害行为提起公益诉讼的权利。

高子程(人大代表)提议:立法禁止虐待动物。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虐杀动物”牟利的行为不仅伤害了动物,还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产生影响,甚至会对我国的国际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人大代表高子程提议,建议立法禁止虐待动物,将虐待动物的相关行为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管理范围。

张诚达(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建议对随意丢弃宠物猫、狗的行为进行依法管理。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随意弃养猫狗的行为,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那些在小区里、街道上的流浪猫狗就是证据,喜欢就宠着,不爱就丢掉。今年年初,由于疫情的原因,随意弃养猫狗的行为更是变本加厉。

因此,全国政协委员张诚达提议,建议对随意丢弃宠物猫、狗的行为进行依法管理。

黄绮(全国政协委员)提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时,应当扩大野生动物保护范围。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国政协委员黄绮认为,现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保护范围过于狭窄,应将保护范围拓展到全体野生动物,然后根据不同重要程度进行分级管理。她建议对可食用的动物种类实行“正面清单”制度。

香港民建联提议:持续提升国家的文明和友善形象,全面禁止食用猫狗。

香港民建联建议,研究立法全面禁止食用猫狗,并订立有阻吓性的处罚力度,明确相关执法部门的权责和加强督导执法工作。

应在现行法例中把猫狗宠物定义为动物伴侣,而非个人财产,大幅提高处罚力度,以打击盗猫盗狗供食用的罪行。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