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黄晓明送你一朵小红花 线上线下忙公益

2023-05-22 13:56:2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去年“99公益日”的成功合作后,腾讯公益于今年的5月20日再次携手公益传播官黄晓明一起送出小红花,共同号召网友一起传递爱和正能量。

黄晓明不但公开分享了乡村教师杨绍书的故事,讲述其为了孩子们留在大山,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传道授业的故事。还在线呼吁广大网友和他一起参加“520人人爱公益,看见平凡英雄”活动,通过公益答题的方式,分享自己身边的英雄故事,用行动致敬平凡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黄晓明就发起了“真心英雄”公益项目,致力于让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武警官兵、乡村教师和医生、民间义士、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及其家属得到尊重和关怀,旨在通过彰显他们的善举来弘扬社会正能量,致敬并关爱平民英雄,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迄今为止,该项目已经致敬了261位真心英雄,致敬金额累计近390万元。

“让爱回家”公益车站两周年 黄晓明巡回漫画展开启第二站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值天津地铁5号线西南楼站即“天津地铁·黄晓明让爱回家主题车站”落成两周年之际,天津地铁与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继续牵手,黄晓明“让爱回家”陪伴系列公益漫画正式开展。黄晓明隔空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跟进这些漫画学习随手陪伴父母的方法技巧,并且和他一起多关注、多陪伴身边的空巢老人,现场由明天爱心基金秘书长黄鹂和地铁运营集团领导,共同为黄晓明“让爱回家”陪伴系列公益漫画揭牌。

    陪伴空巢老人公益漫画巡回展,旨在以漫画的形式传递陪伴父母、加强沟通、进一步实现让爱回家、空巢不空的理念,此前已经在成都开启第一站,并16个街道社区进行了巡回展览,此次落户天津地铁黄晓明让爱回家公益主题车站,是漫画展的第二站。此外,活动现场还致敬了5位来自天津地铁志愿团队的“真心英雄”。这是继2021年、2022年,“真心英雄”项目第三次致敬天津地铁的平凡英雄。由此和黄晓明代言的腾讯”520送出一朵小红花“的活动线下隔空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车站内还展出了部分天津美院学生的陪伴漫画作品,他们受到巡回展的启发,赋予了天津地铁·黄晓明让爱回家主题车站更加丰富的内涵,进一步扩大了影响,也令黄晓明的公益事业成为丰富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