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桂英挂帅》登陆广东卫视 苗圃独到诠释巾帼英雄

2021-04-11 12:55:0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宫晓东执导,金牌制作人俞胜利制作,苗圃、斯琴高娃、张铁林、李琦、罗晋等人主演的历史传奇古装大剧《穆桂英挂帅》,自开播以来就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轻松明快的剧情和鲜明的人物性格引发热议。近日,该剧重磅登陆广东卫视上午剧场,每天6集连播,以苗圃饰演的穆桂英和罗晋饰演的杨宗保的恋情为主线,描述了穆桂英从一个野丫头蜕变成一代巾帼英雄的人物成长历史。其中,实力女演员苗圃对“穆桂英”一角独到的诠释,受到观众和业内认可,人气飙升,备受热捧。

关于穆桂英的故事,传颂最广泛的应该是戏曲版本,而且故事只展现了大体的脉络,落实到主人公一言一行的细节表现非常少,大家也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了解。这一次的《穆桂英挂帅》电视剧中,对穆桂英与杨宗保爱情故事的展现特别用心,着墨很重,两人在战场上情愫的碰撞占据了该片很大的篇幅,对于这一故事设定,有的观众表示太过累赘,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两人的爱情奠定了穆桂英成为女元帅的逻辑基础,交代清楚也是完全合理的。

一直以来,穆桂英这个角色都被冠上“巾帼英雄”的称号,很完美,很程式化,像根标杆,竖立在心中,让人忘了她其实也是个凡人。还有杨宗保,以前都着重表现于杨家将满门忠烈,不论何时都会把“国”放在“家”之前,所以更突出了这部戏诠释人物的不同。有人说这部戏“垃圾”在“过分把穆桂英神化而弱化杨家将”,其实不然。穆桂英在艺术作品中的形象要明显冯满于历史上所记载的,看过有句话是这么说来着——“不死的佘太君,不败的穆桂英。”

 而对于“我要吃玉米饼”、“冲动是魔鬼”、“敢爱、敢恨、敢做、敢当”等有着明显现代风格的台词和杨宗保会撒娇、穆桂英会耍嗲等等人物的个性设置,网络上更是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一方面觉得这种表现手法非常的“雷人”,完全不尊重真实历史背景;而相反的意见则认为这样更贴近现代人的理解,能够得到年轻人的认同,用更亲和的方式让年轻人能够有机会了解这些传统故事。

苗圃饰演的穆桂英有看点也有泪点,她把穆桂英刻画的非常到位,野性、睿智,真正的实力派演员。剧中三擒杨宗保、生擒杨延昭、夜袭宋营、力克佘太君、戏弄皇上和公主、战败田壮士,还有大战萧天佐等等,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角色!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