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华文化 承游戏之责”2019中国游戏盛典在京召开

2019-07-09 08:47:3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中国游戏盛典大会现场

  6月18日,由新华网主办,搜云科技承办的“传中华文化 承游戏之责”2019中国游戏盛典在北京召开。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盛趣游戏、游族网络、三七互娱、多益网络、猫玩互娱、网易爱玩、中手游等国内300多家游戏企业参会。本次会议旨在结合中华文化,塑造游戏文创新高度,传播游戏正能量,促进游戏行业的发展,同时引导正确的游戏价值观,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辞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作为历届“中国游戏盛典”的主办方,着重关注网络游戏健康发展与价值传播,号召各游戏企业充分认识网络游戏所具有的文化属性、教育功能和社会影响。同时他也认为传统文化需要与时代特色相融合,要让传统文化的精髓在数字时代以新的风貌呈现出来。

 

网易游戏品牌公关总监李伊平做主题演讲

  网易游戏品牌公关总监李伊平认为游戏具有天然的文化特质,在数娱技术高速发展的年代,它可以赋予华夏风雅一种创新性的表达,让年轻群体在互动体验中真正感受传统之美,在文化传承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做主题演讲

 “传统文化与网络游戏的融合”主题圆桌论坛

  此次盛典还设立圆桌论坛、神秘嘉宾助力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话题性和互动性,同时从多个方面解析游戏行业政策及发展方向。

  本届盛典共设置了13个点赞项目,涵盖游戏企业、游戏产品、游戏媒体、电竞板块四大类别。经过游戏玩家线上票选,全部排名已全部揭晓,公布如下:

  【游戏品牌】

  年度人气网络游戏

  苍之纪元、疯狂原始人-正版3D回合手游、阴阳师、天使纪元、三国志2017、王国纪元、剑网3、《神武3》手游、神都夜行录、开心消消乐

  年度文化视觉表现手机游戏

  绘真·妙笔千山、《女神联盟2》手游、【见】

  年度文化题材网络游戏

  大话西游2、南海更路簿、佳期:踏春

  2019年度网友期待的网络游戏

  Sky光·遇、《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手游、仙剑奇侠传九野、激斗火柴人、梦幻家园

  【游戏企业】

  年度社会责任游戏企业

  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金投资、广东趣炫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猫玩互娱、芒果互娱

  年度影响力游戏企业

  网易游戏、广州猫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游族网络、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七互娱、广东趣炫网络股份有限公司、IGG、西山居、多益网络、盛趣游戏

  年度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企业

  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腾讯游戏、韵文博鉴、凯撒文化(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游戏行业贡献企业

  网易游戏  

  【游戏媒体】

  年度媒体优秀案例

  搞趣网、178游戏网、多玩游戏网、叶子猪游戏网、17173媒体集团、兔玩网、游久网、网易爱玩、游乐网、游资网

  年度影响力游戏媒体

  游戏陀螺、3DM游戏网、游侠网、电玩巴士、新浪游戏频道、17173媒体集团、18183手游网、多玩游戏网、网易大神、游戏狗手机游戏网

  【电竞板块】

  年度人气直播平台

  虎牙直播、爱奇艺直播、哔哩哔哩、网易CC直播

  年度人气电竞战队

  4AM电子竞技俱乐部、EDG电子竞技俱乐部、TYLOO电子竞技俱乐部、WE电子竞技俱乐部

  2019年度网友期待的电竞战队

  EDG电子竞技俱乐部、4AM电子竞技俱乐部、GK电子竞技俱乐部、微博电子竞技俱乐部

“构建绿色游戏环境 保护游戏知识产权”绿色倡议

  为了进一步促进游戏行业的规范化、健康化发展,此次盛典还发起了“构建绿色游戏环境 保护游戏知识产权”的绿色倡议,号召广大网络游戏企业共同尊重游戏知识产权,提升保护游戏知识产权的意识,共同督促从业人员坚守用户权益和安全底线、坚持原创和正当竞争,营造可持续发展的健康行业生态。


责任编辑:pony